早期使用免空的朋友,一定對於 MegaUpload 不陌生,曾經是全世界最多人使用的免費空間,卻在 2012 年遭到美國政府以侵犯著作權為由強制關

 

網站運作,創辦人不但因此而被逮捕,更對免費空間生態產生重大影響,而 MEGA 總算在今年年初捲土重來,不過已經沒有當年的聲勢,MEGA 現在也極力轉型以更安全、快速保護用戶資料為主要訴求。

 

       雖然 MEGA 重新開始,但就我這半年以來的觀察,發現台灣的使用者並不如想像中來得多,實在可惜了這麼好用的雲端空間。其實 MEGA 本身在資料的加密和處理投入更多努力(或許是因為之前的經驗),相較於其他的免費空間來說 MEGA 反而更為安全。

 

       MEGA 本身提供包含繁體中文、簡体中文等超過 40 種以上的語系,且上傳、下載速度也算快,更提供免費用戶高達 50 GB 的容量,在下載的要求與限制部分很少,幾乎只要點擊進入下載頁面,就能很快取得檔案,在這部份我想是一般免空所做不到的。

 

       本文會簡單帶你認識 MEGA 雲端空間,包括如何註冊、上傳以及分享下載檔案等等,其實使用免空一點也不難,若你很喜歡 MEGA ,還可以考慮拿來儲存一些檔案,或者升級到更大的容量(500 GB、2 TB、4 TB 等等),若有需要的話它的價格不算高。

 


網站名稱:MEGA
網站鏈結:https://mega.co.nz/

 


 

認識及語言修改

步驟1. 打開MEGA網站後,從右上角的 English 點進去,可以切換網站語系,選擇中文繁體即可開啟 MEGA 中文版網站。

02.jpg

 

當然在這裡有多種語言可以做選擇,不用怕說看不懂而不意操作,這就是我為甚麼喜歡這個免空的原因,
早在之前MegaUpload是我最喜歡用的免空網站,我就注意到了,但被抓到不合法就關閉了,這次出現這個我就拿來做主要使用。

03.jpg

 

 

步驟2. 建立帳號

(一) 建立帳號
(二) 填寫資料
(三) 勾選同意條款
(四) 按建立帳號

04.jpg

 

 

步驟3. 填寫好後會出現以下的圖示,記得到你註冊帳號的信箱去點擊認證通過才算完成。

06.jpg

 

步驟4. 登入

(一) 按右上方登入
(二) 打上帳號密碼
(三) 按登入
(四) 勾選記住我要看是否安全的電腦。

07.jpg

 

 

步驟5. 進入就會顯示這樣,這是主頁,MEGA的介面我很喜歡,而且功能也不複雜,
主要的檔案總管在左側及上方,右側則是現有的檔案清單,若要新增資料夾、
上傳檔案的話都可以直接從瀏覽器裡完成,無需額外下載安裝軟體。左邊有一排圖示選單可以點看。

08.jpg

 

 

步驟6. 分享給你的資訊。(我不常用看個人)

09.jpg

 

 

步驟7. 聯絡人。(我很少再用看個人)

10.jpg

 

 

步驟8.交談,有點像訊息留言分享。(我很少再用看個人)

11.jpg

 

 

步驟9. 垃圾桶,在這裡是刪除檔案會保留在這,要手動作刪除才算完整移除。

12.jpg

 

 

步驟10. 設定,可以編輯個人資訊做調整。

13.jpg

 

 

步驟11. 這裡是傳輸,上傳下載資訊都會顯示在這。

14.jpg

 

 

步驟12. 補充的部分類似目錄顯示資訊。

15.jpg

 

 

 

分享軟體教學

步驟1. 在你的檔案按右鍵,取得連結。

17.jpg

 

 

步驟2. 會顯示警告的資訊,按我同意。

18.jpg

 

 

步驟3. 這裡是檔案連結及解密金鑰的地方

(一) 連結不包含密鑰。(意思說進去後會要求一組密碼才可以做下載的動作)
(二) 解密密鑰。(意思說只有密碼,沒有檔案)
(三) 連結包含密鑰。(意思進去後可以直接做下載的動作)

19.jpg

 

 

步驟4. 進去後有兩個按鈕選項

(一) 要有帳密,且可以保存至你的空間,在下載。
(二) 直接用瀏覽器下載。

20.jpg

 

 

步驟5. 下載資訊速度及時間。

21.jpg

 

教學完畢感謝觀看~

參考網址:https://free.com.tw/free-mega-50gb-cloud-storage/


【免責聲明】
★本圖像文件皆從網上搜集轉載,不承擔任何技術及版權問題。
★所有資訊為測試用途!請於24小時內刪除,如果滿意請購買正版,並尊重智慧財產權 !
★請於下載完後24小時以內將檔案刪除!,請勿作商業上之用途!
★所有內容只做為測試用途,絕對不得做為商業用途,若移做它用,一切責任與本人無關!


喜歡的話記得再下方的粉絲團幫忙案贊
或是可以在裡面留言想要學甚麼別的軟體
我都會去玩玩後來分享經驗和做法的

 

 

arrow
arrow

    兩津哥(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